F389921a02

Russell Group(英國羅素大學聯盟)由 24 所大學組成,代表著英國頂尖大學,是不少同學心儀的英國大學。要如何升讀 Russell Group 英國大學?如何準備英國升學?

1.公開試成績申請直入

學生於中六時可於英國 UCAS 聯招系統申請心儀的英國大學,經大學審核後,會陸續發出申請結果,如學生公開試 HKDSE 成績符合學校要求便可完成申請,入讀大學一年級。

2.國際一年級課程 IY1

不少 Russell Group 英國大學設有國際一年級的課程 (International Year One, IY1),對象為國際學生,課程相等於大學一年級,學生達到課程的要求,便可升讀大學二年級。要留意的是 IY1 的課程選擇相對較少,大多為商科、心理學、工程、媒體等學科,且學生需額外修讀英文及學習技巧,因此同學要預早搜集資料及計劃申請。

3.大學銜接課程

同學完成大學銜接課程及達到要求,便可升讀大學一年級。中五、中六同學都可藉此途徑升讀大學,中五學生可用校內成績申請,如中六學生未達大學直入收生標準,或未有修讀學科要求的選修科目,亦可藉此作踏腳石升讀心儀大學。不少同學都成功升讀心儀大學及學系,由於英國大學是三年學制,如果及早規劃,中五同學更有機會比在港的同年同學更早畢業。要留意的是大多數英國大學需要 IELTS for UKVI (Academic) 的成績,建議同學要預早準備考 IELTS。

4.英國高中課程

同學可以更早一步為升讀英國大學鋪路,安排在高中時期前往英國中學修讀 A-level 課程,同學可於第十三班時以 Predicted Grades 在英國 UCAS 系統上申請心儀的英國大學。學生在中學時期前往英國留學,可以使學生及早適應當地生活及語言,有利之後升讀當地英國大學。

貼士

如何選擇合適自己的入學途徑?不知道如何入手? 可以預早向我們諮詢,專業顧問擁有豐富的海外升學經驗,會按照學生的成績、興趣、前景等方面規劃合適的英國升學路,提升學生升讀心儀大學及學系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