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unting aas dse expo 2016

身為一個國際金融大都市,香港的經濟及商業活動頻繁且急促,對於金融及會計方面的人才需求一向甚大,不論是中小型的會計師樓或是如Big Four等的跨國企業皆持續有注入新血的需要。再者,會計一職與所有行業息息相關,各行各業都非有不可。然而,香港地小人多,大學亦只有八所,能提供的會計課程學位有限。

相反,外國各地的大學選擇眾多,能提供的學位亦因而較多,香港的學生有較大的機會入讀。因此,有志投身於會計界的同學假若未能入讀本地大學,不妨考慮一下放眼世界,前往海外升學。 於芸芸課程中,澳洲及英國的會計的入學要求與香港的最為相似,皆毋須申請者有修讀會計的學歷。排名前50的大學的會計學士學位課程一般要求HKDSE 3科4至5級,其他大學則HKDSE 3科3級。若申請者未能符合直入大學的要求,可先報讀多數大學皆提供的、可銜接上學位課程的一年制大學基礎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