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tecture design aas dse expo 2017

建築及設計的課程除了掌握相關的建築技巧及科技外,亦會教授相關法律,項目管理知識和技巧。當中包括建築學、建築計畫與設計也包含部分工程與科技。香港地少人多,寸金呎土,如何令建築物或是室內設計具有美感又有效地利用每一寸空間是市場極度需要的技能。大學的課程裏 ,學生會認識如何使用不同的技術來呈現2D和3D環境,發展結構和材料方面以及建立科學和環境系統的專業知識,並深入了解設計歷史。除此以外,建築師還要具備多樣化的技能,使他們能夠有效地解決關於社會快速的環境變化、生態變化、商業和美學問題。本港近年亦大興土木,不同的建築項目多不勝數。因此,外國回流的建築設計系畢業生就業機會也不斷增長。

相關院校-澳洲:

新南威爾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UNSW校園建設十分國際化,擁有最佳的工程學院,而且優質教學與創新研究在國際學術領域獲得高度讚賞。建築及設計系在UNSW擁有非常高的認可, 在全球QS排名榜上第 27位。UNSW為了提高學生的學習能力,和幫助學生儘快融入課程當中,給予了學生很高的自由度,讓他們根據自己的學習方式和習慣選擇自己一套上課模式。

HKDSE 23 - 最佳 6 個學科
IELTS 7.0 (每個不少於6.0)/ DSE 英文 Level 5
學費 2021: AU$42,480 /年

雪梨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澳洲歷史最悠久和最具影響力的大學,為澳洲第一所大學-雪梨大學。雪梨大學的建築設計系為學生提供課程包括建築設計、城市規劃、計算機設計這些方向雙學位。百多年來雪梨大學一直維持著傳統的優秀教育理論,在世界排名上持續第50名內,而建築設計更是2019年全球第15名。

HKDSE 20
IELTS 7.0 (每個不少於6.0)
學費 2021: AU$43,000

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RMIT University)
建築及設計系在RMIT簡直是最出名的科目了 ; 座立於墨爾本市中心,RMIT每一棟建築物都是值得欣賞和研究。這所大學的建築系有著完善的教育設施;除了不斷灌輸學生的建築知識,也非常著重培養學生的設計思維,理念和個人風格。

HKDSE 18 - 3 個主修科及 2 個選修科
IELTS 6.5 (每個不少於6.0)/ DSE 英文 Level 4
學費 2020: AU$41,280

相關院校-英國:

考文垂大學 (Coventry University)
為於英國中部考文垂市中心; 這所大學一直培養和教育學生的創意和幫助他們在實踐上有優勝之處,與全球頂尖企業有緊密合作關係,所以考文垂大學的建築和工業設計系在世界上享有盛譽,更被英國衛報列入全英國頭5間優秀的建築設計學校。

HKDSE 33333 以及作品集
IELTS 6.5
學費 2020/21: £16,400

紐卡斯爾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
作為英國羅素大學集團(Russell Group)及紅磚大學成員之一;紐卡斯爾大學是北英格蘭一所著名老牌大學和頂尖研究大學之一,建築系是2019年全英國第6名。另外,學生的成績尚未能達到建築系學士文憑的入學要求,可以以大學基礎課程升讀該校。

HKDSE 555 -(除了通識科及中文科)及作品集
IELTS 6.5 (每個不少於5.5)
學費 2020/21: £21,000

德蒙福特大學/帝門大學(De Montfort University)
位於英國中心的萊斯特(Leicester),可能是英國最友善的城市之一,從德蒙福特大學校園步行10分鐘就可以到達市中心。建築和設計系是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科目;帝蒙佛大學也是英國最受歡迎的設計大學,所以學校一定會安排學生到設計公司實習, 培訓學生的職場技能。

HKDSE 444 以及作品集
IELTS 6.0 (每個不少於5.5)
學費 2020/21: £13,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