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89dd08ff

澳洲不少著名大學都擁有高水平的教學和科研質量,除了考慮大學的綜合排名外,也可考慮以下四個指標,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學府。

學科排名:

評估大學各學科的全球排名,不少學校的某些學科表現優秀,於世界排名前列,主要以學術聲譽、僱主聲譽、論文平均被引用次數、學者的學術出版及其影響等作指標。相關排名為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 等。

世界當代大學:

評選建校少於 50 年的年輕大學,不少當代大學於教學質量、科研水平及國際化上的表現不遜於歷史悠久的大學,而且不少大學熱門學科的教學配套更有全球優勢.相關排名為 QS Top 50 Under 50、Times Higher Education Young University Rankings 等。

畢業生就業能力:

反映大學的教育質素和培訓,以及體現學生畢業後的發展前景和學術成就,主要以僱主與學生的聯繫、校友發展、僱主聲譽、與僱主的合作關係、畢業生就業率等方面衝量。如大學與國際企業之間的聯繫密切,有利學生將來就業發展。 相關排名為 QS Graduate Employability Rankings 2019 等

大學整體評級:

全面為大學在科研、教學、學生就業率、設施、國際化等範圍的質素作評級,如 QS Stars Rating System、The Good Universities Guide 評鑑等


學生在選校時應全方面了解大學,除以上四點外,學生也需考慮自身的興趣、學校位置、心儀學科的收生要求等方面以配對自己合適的學校。 歡迎同學向升學顧問進行初步諮詢,為你設計合適的升學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