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a57caf

【想成為酒店管理人才?】你要知道的海外酒店管理大學 酒店及旅遊管理學一向是香港學生的熱門學科,此行業的工作涵蓋範疇眾多,職位選擇繁多學生畢業後不單可於酒店工作, 亦可選擇到郵輪、會所及活動展覽等工作,同學畢業後不愁出路。而且近年業界喜歡聘用在外國修讀過相關課程的學生, 學生可前往外國修讀後再回流香港發展。修畢酒店大學課程的學生可成為星級酒店的行政人員,晉升階梯和待遇都較完善。

澳洲、瑞士及奧地利均有著名學府教授相關課程,課程採用理論與實踐結合的教學模式,例如學校會予學生自行籌備大型宴會, 以實踐市場營銷、展覽管理等知識。院校亦會提供實習,其海外實習工作有助累積學生實際經驗,拓展全球機遇。

奧地利維也納 MODUL University 的課程內容豐富,學生不但學習管理學等理論,亦可涉獵不同範疇知識(如品酒、烹飪等),學費及當地物價亦較其他留學熱點低。

瑞士酒店管理教育已有近百年歷史,校園多由大酒店改建而成,以助學生做實務學習,有不少瑞士院校畢業生成為星級酒店的管理層。

熱門院校:

Cesar Ritz Colleges School of Hotel Management Neuchatel Switzerland Swiss Hotel Management School(SHMS) Hotel Institute Montreux(HIM) 澳洲亦是酒店管理學的熱門留學地點之一,學生可於在學期間進行實習,以獲取工作經驗及賺取生活費,實習經驗可提升待人接物及語文溝通能力,有助提升將來就業機會。

熱門院校: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Management, Sydney(ICMS) Le Cordon Bleu Blue Mountains International Hotel Management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