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e2244385

大學基礎課程和國際一年級都可以銜接到英國大學,但兩者有何分別?

大部份英國大學開設大學基礎課程 (Foundation) 協助學生銜接至大學,適合中五、中六學生,修讀期為 6 - 12 個月。中五同學可以中五成績申請。若果中六同學成績未達大學直入收生標準,或未有修讀心儀大學學科要求的選修科目,可以選擇修讀此課程來銜接至大學。大學基礎課程是學生的熱門選擇,學生完成課程並達到指定要求,便能直升大學一年級。例如 Durham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University of Manchester、Lancaster University 等著名大學均有開辦大學基礎班。

國際一年級 (International Year 1) 與大學一年級相似,課程只供國際學生,適合中六學生,修讀期為一年。這課程亦可視為英國大學的有條件取錄,學生成績達指定要求,便可升讀原校二年級,即再修讀兩年便取得英國大學學位。但提供課程的學校不多,課程選擇亦相對較少,主要為商科,部份有開設心理學、國際關係學、工程學等。學生除了學習大學學科內容外,亦需額外修讀英文及學習技巧。好處是其收生要求較直入大學的低,和能銜接上大學的二年級,是不少學生升讀英國著名大學的好選擇。University of Exeter、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University of Sussex、Brunel University London 等大學均有開設國際一年級課程。

中五、中六學生要如何入手準備?英國大學直入或銜接課程收生要求是甚麼?英國大學有那些推薦?歡迎向我們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