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063d6b5

我們近年收到大量關於到英國或澳洲修讀醫科的查詢,反映不少香港學生對行醫抱有熱誠,如想申請入讀 2020 年或 2021 年英澳兩地大學的醫學院,不妨留意以下我提供給大家的貼士。首先是澳洲方面,有兩種情況取錄醫科生:其一是申請人完成高中課程後直接報考醫學院;其二是完成首個大學學位後才報讀醫科。若屬前者,留意目前澳洲仍有少部分大學醫學院接受申請,有關條件及手續如下:首先,申請人的DSE最佳五科成績至少有24分或以上,(以5**等如6分、5級等於5分,如此類推)。第二步是報考一個名為ISAT的醫科入學試,主要測試考生的解題能力,屬於電腦選擇題,需時三個小時;而平均分成績需達至170分或以上,滿分為 200 分。若成績達標便可進入第三步:網上視像面試,為一對一面試,內容環繞申請人為何有行醫志向、相關經驗分享及解答一些處境題等。若上述三關均順利通過,即可趕及於2020年2月入學。

至於英國方面,將於今年 9 月升讀中六,而又有意報考明年英國各大學的醫學院,申請人必須於今年 10 月 15 日或之前,透過英國大學聯招方法(UCAS)提出申請,同時須着手準備英國的醫科(UCAT) / BMAT 能力傾向試,主要是測試學生的分析及認知能力和評估其心理質素,歷時兩小時。

一般來說,如學生有意報考本地和英澳的大學醫學院,我們會提醒他們留意以下幾個重要日期(2020年度):

重要時段 事項
2019年8月至9月 參加英國醫科入學試(UCAT) / (BMAT)
2019年9月起 參加英國大學聯招(UCAS),並於10月15日前完成申請
2019年12月 參加本地大學聯招方法(JUPAS)
2019年12月至2020年5月 英國大學開始通知申請人取錄結果,或會安排面試
2020年3月 可向心儀的澳洲大學醫學科提出申請及準備應考醫科入學試

如擔心在上述時間進行申請會分心而影響DSE表現,要留意有些澳洲大學的截止申請日期為 6 月 30 日,部分大學的最早截止申請日期為 5 月 30 日,學生可以妥善分配時間去安排申請事宜。如想了解更多英澳兩地醫學院之收生要求,歡迎與我們聯絡。


鄭名凱(Jacky Cheng)
博華海外升學中心 高級教育顧問


EDUPLUS 進修生活 - 升學解碼
文章亦刊登於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