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c0a22c94

趕及九月入學.UCAS Clearing (最後階段取錄)

>>同學請盡快聯絡本中心顧問,了解英國大學最新情況,以趕及 2019 年入學!<<

許多有意前往英國升讀大學的香港學生及其家長,或因不熟悉英國大學聯招 UCAS 的收生程序,而錯失利用 Clearing(最後階段取錄)申請入學的機會。

UCAS 於 7 月開始補招程序,收生程序會進入 Clearing(最後階段取錄),公佈各英國大學的剩餘學位。英國大學如果仍有少量剩餘學額的話,校方可自行重新調整收分要求以便將學額填滿。一般而言,無論是排名高或中游的大學在 Clearing 階段都會將收生門檻下調

誰要把握 UCAS Clearing (最後階段取錄)申請大學?

  • 今年未經 UCAS 申請大學
  • 沒有收到任何大學取錄 (Offer)
  • 成績未能達到原本大學取錄 (Offer) 的要求
  • 收到大學取錄(Offer) 但不是最心儀的大學

以某大學的熱門課程—職業治療科為例,聯招階段收分要求為DSE三科最高成績需達到5.4.4級,但在 Clearing 階段,校方將收分要求下調至4.4.4級。 通常排名中游的大學,其調整幅度較大,例如原有收分要求三科最高成績為 5.5.4 或 5.4.4,在 Clearing 階段或會下調至 4.4.4 或 4.4.3 不等。

換言之,對於仍未獲得大學 Offer 的申請人來說,此階段是申請入學的最後時機。

不過,一般大學不會向外公布調整收分細節,只會通知院校的海外代表或相關升學顧問,學生需自行向有關機構查詢,從而掌握究竟自己心儀的大學或學科有沒有重新調節收分要求。同學可經本中心先取得學校錄取信,然後再經 UCAS 確認學位,在此階段,同學每次只能申請一所學校。

因 UCAS Clearing 為最後申請大學之階段,確認學位後,學生需要盡快準備簽證及安排住宿和機票。辦理英國留學簽證需時三至四星期,去年就發生有大批學生未能如期申請簽證而延遲入學,故此強烈建議學生盡快作出決定,以便預留足夠時間辦理各項手續。

同學請盡快聯絡本中心顧問查詢,了解英國大學最新情況,以趕及 2019 年入學!

歡迎有興趣的學生及家長於網上查詢,亦可致電 2838-9074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