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6dea9159a

【英國 Top-Up 學位課程】

獲教資會資助的大學學位(UGC-funded Programmes)學額有限,競爭激烈。修讀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課程的同學,除了可選擇學費較高的自資大學學位課程外,亦可考慮到英國修讀一年制的銜接學位課程:Top-Up Degree Program。

英國許多大學均與香港的大專院校簽訂協議,同學在港完成高級文憑或副學士課程後,可到英國大學升讀一年制的 Top-up 課程,完成課程後,學歷等同一般英國大學的三年制大學學位課程。如同學成績理想,更可繼續進修,報讀碩士課程,而大部份的英國大學碩士課程都是一年制,換言之,同學最快兩年就可一併取得學士及碩士學位。另外,英國於 3 月公佈了畢業生工作簽證的最新安排,同學修畢學士及碩士學位後,就可申請 2 年的畢業生工作簽證留英工作。

前往英國修讀 Top-Up Degree 的學生有上升趨勢,當中以商科、市場學和酒店管理等最受歡迎。 Top-Up Degree 課程學費與本港自資學位課程相若,到英國升學每年約港幣十五萬元。

不少學生都會透過此途徑,為自己履歷增值,擴闊眼界。我們曾有學生於香港理工大學完成國際商貿副學士課程後,前往英國 Coventry University 修讀一年制銜接課程(商科),然後憑理想的成績,獲 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取錄,修讀物流碩士課程。兩所大學均是英國排名首 30 位的頂尖大學。兩年的留學經歷讓他體驗到不同的教學模式,亦建立了更廣闊的人脈網絡,有利未來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