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ea492493

全英國大概有 140 所大學,英國留學生須使用英國大學及院校招生事務處 (UCAS) 報讀英國學士學位課程。香港學生則可直接使用香港中學文憑成績 (HKDSE) 而不需要考取 A-Levels 等額外學歷。英國大學課程一般為期 3 年,有些課程會另外包括 1 年俗稱 Sandwich Year 的實習年;蘇格蘭課程則一般為期 4 年。

如果學生公開考試成績未如理想,可入讀一些由大學或私人學院開辦的一年制國際基礎或文憑課程。課程設計根據國際學生需要,以小班教學加強英語及學習技巧的訓練,課程提供不同的專業如商業、工程、藝術及設計、法律、資訊科技等,幫助學生將來銜接大學課程。

完成基礎或文憑課程後,成績達標的留學生一般皆能升讀大學相關學士學位課程的一或二年級。

以下為一些英國熱門而又可以基礎 / 文憑課程銜接入學的學科排名:

Civil Engineering

Business Studies

Law

Hospitality

The Times Good University Guide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