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b2f6f490

University of Adelaide 阿德萊德大學位於南澳,是世界著名學府,也是著名的澳洲八大院校(Group of Eight)成員。其醫科、牙醫、獸醫等課程深受香港學生歡迎。近年來,隨著越來越多學生選擇到阿德萊德大學升讀醫療專科和獸醫等課程,今天我們就來簡單介紹這三個學科的最新資訊及收生要求。


獸醫課程

阿德萊德大學的獸醫課程排名為全球首 50 位 ^ ,大學獸醫學院位於阿德萊德以北約 50 公里的 Roseworthy 校區,亦設動物醫院 24 小時為小動物、馬匹及家禽畜牧動物提供治療,為學生提供一流的的實踐和學習機會,使學生能夠全面地了解獸醫行業的工作環境和生產設施。大學的獸醫課程採用小班教學模式,學生能在課程中學習動物解剖學、動物生理及行為學、動物病理等專業知識。

大學的獸醫課程可分為兩個階段,學生先修讀三年制的 Bachelor of Science(Veterinary Bioscience),完成後再修讀同樣三年制的 Doctor of Veterinary Medicine。

除獸醫課程,學校亦設有其他與動物相關的學程給學生選擇修讀,包括:Bachelor of Science(Animal Science)和 Bachelor of Science(Animal Behaviour),而 Bachelor of Veterinary Technology 更是 2020 年新開設的課程。

獸醫課程收生要求:

  1. 學生在中學必須修讀數學及生物
  2. 文憑試(HKDSE)最佳五科(Best 5)須達 22 分或以上
  3. IELTS 須有 7.0 或以上,而細項均不低於 7.0
  4. 相關的接觸和照顧動物的經驗
  5. 通過成為獸醫的心理質素和態度測試調查


醫科課程

醫科一直是許多香港學生心儀的課程,每年有不少學生選擇到澳洲修讀醫學士學位。大學在 2021 年起將由 Bachelor of Medicine and Bachelor of Surgery(MBBS)更改為 Bachelor of Medical Studies and Doctor of Medicine(BMD)。BMD 為六年制課程,較 MBBS 新穎。課程設計為了讓學生更容易適應未來醫療體系的發展。臨床實習作為醫學課程的重要部分,將在新課程中承襲。

要入讀醫科課程,除大學要求的學術成績外,大學亦會要求學生參加性格測試。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學校將以 UCAT(University Clinical Aptitute Test)成績取代 PQA(Personal Quality Assessment)成績以選出約 160 名學生參加面試。

課程收生要求

  1. 學生在中學必須修讀一科科學(Science)學科
  2. 文憑試(HKDSE)最佳五科(Best 5)須達 24 分或以上
  3. IELTS 須有 7.0 或以上,而細項均不低於 7.0
  4. 通過性格測試(UCAT)
  5. 面試


牙醫課程

自 1920 年創立至今,阿德萊德大學的牙醫學院在全澳享譽盛名,更在全球排名第 32 位 ^ 。位于 AHMS 大樓內的口腔研究中心具備世界一流的牙科研究水平和醫療設施,包括牙科模擬實驗室及 89 張牙科綜合治療床給學生使用。大學牙醫課程為五年制課程,學生完成課程和實習後將獲得 AHPRA(Australian Health Practitioners Regulation Agency)和 DBA(Dental Board of Australia)資格認可。除了學術成績,學生亦需要通過 UCAT 成績來獲得面試機會。

課程收生要求

  1. 學生在中學必須修讀兩科科學(Science)學科
  2. 文憑試(HKDSE)最佳五科(Best 5)須達 22 分或以上
  3. IELTS 須有 7.0 或以上,而細項均不低於 7.0
  4. 通過性格測試(UCAT)
  5. 面試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