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5e53538a

澳洲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UTS)擁有高質素的教學品質,於當代大學排名全球第 11 位 + ,全澳第 1 位 + ,並連續 7 年成為排名最高的澳洲大學。護理系畢業生 Jane 、建築設計系學生 Alicia 和修讀遊戲開發的 Ignatius 均透過入讀 UTS Insearch 即 UTS 提供的銜接課程升讀大學,他們分享了由銜接課程至升讀大學的經歷。銜接課程的學習經歷亦幫助他們及早適應大學的學習模式,大學以實踐為導向的教學方針及充足的實習機會,讓他們可為未來就業做好準備。 以下為學生分享:

護理系畢業生 Jane

我是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UTS)護理系畢業生,我於香港完成高中後便入讀由 UTS Insearch 提供的 UTS 銜接課程升讀大學。銜接課程讓我獲益良多,為升讀大學做好準備。她除可預先熟習論文寫作的格式及技巧,亦可透過小組功課(Group Project)的學習,提升表達、溝通及合作能力,記得在修讀 UTS Insearch 的課程時,其中一份功課是與組員合作舉辦展覽,並製作小冊子及傳單,讓其他同學了解及學習時事或全球性議題。銜接課程的學習經歷讓我結識很多朋友,建立了自己的社交網絡,而校園位於四通八達的悉尼亦讓她可在週末到處參觀放鬆。

我有意向護理行業發展,於課程首年就能到鄰近郊區醫院實習,使我能在現實環境中運用課堂所學的知識及技巧,如量血壓、記錄病人生命徵象(vital signs)、傷口護理等。醫院會根據你感興趣的領域如急診科、加護病房、空中救援隊,安排同學至醫院不同的部門實習,醫院亦會安排資深護士在整個實習過程中提供專業的協助及教導,我認為實習經驗及技巧有利我未來就業。與部份大學不同,我於第 3 個學年就可自由選科,專注學習自己感興趣的學術領域。

最後,我十分滿意自己在 UTS 的學習經歷,特別是大學在我的學習路上提供了十足的支援,導師會於課後及以電郵形式耐心解答她的問題,而 UTS Help Centre 亦會協助我解決功課上的疑難。我認為打算升讀 UTS 的同學,切記要做好用英語與不同國藉同學溝通的準備。如在學習上有任何疑問,一定要勇於發問。而還沒決定升學選擇的同學,可向 AAS 顧問諮詢,了解更多不同學科及大學的教學質素、設施、住宿安排及生活費等重要資訊。

歡迎有興趣的學生及家長 按此查詢學校資訊/獎學金詳情


建築設計系學生 - Alicia

我父母均從事時裝設計,使我自小就對設計充滿興趣,我被美麗及多樣的悉尼建築吸引,希望朝建築設計的方向進發,並於未來開設自己的公司。校內建築設計屢獲殊榮的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UTS)是吸引我的原因,而且學校連續 7 年成為當代大學排名最高的澳洲大學+,建築及設計學科均排名世界首百名,其中設計更排名全澳第 2 位。選擇了 UTS 為升學目標後,我透過入讀 UTS Insearch 為 UTS 提供的銜接課程升讀大學。UTS Insearch 的國際學生語言課程及訓練溝通和團隊合作能力的小組功課(Group Project),為我升讀大學做好準備。而相鄰悉尼商業區的 UTS 校園,生活方便,我可參加不同戶外活動放鬆學習壓力。

受疫情影響,我需以網上形式上課,雖然網上課堂可能減少面對面的機會,但亦有不少好處如可節省交通時間,讓我有更充足休息時間。她亦可學習利用 zoom 等不同的電腦軟件及溝通技巧與人溝通,為未來做好準備,於電腦普及的年代,這將是職場不可或決的技能。

由零至學識不同的知識及技能,於 UTS 的學習經歷完全符合自己的預期。一流教學質素及設備齊全的圖書館,配合以實踐為導向的課程十分實用。而且大學亦為學生提供十足的支援,我除了可使用建築行業常用的 Rhino 程式,亦可透過大學於暑假的免費課程,學習如何使用相關的程式,部份大學可能沒提供此類課堂。 另外,大學的小組功課幫助我提升協作能力,我亦可學習如何用更專業的方式表達及展示自己的作品,為未來就業做好準備。

我建議有意海外升學的同學在升學決定前,可先釐清自己感興趣的學術領域,於選校時不應只考慮各大學的綜合排名,不同教學模式亦是考慮要點。對於因疫情而需網上上課,我認為雖較傳統上課更有挑戰性,但這個經驗可幫助我為未來工作做好準備。有意升讀 UTS 的同學可考慮報讀 UTS Insearch 的銜接課程,更早熟習不同的學習技能及結識可互相幫助的好友,更容易適應大學生活。

歡迎有興趣的學生及家長 按此查詢學校資訊/獎學金詳情


電腦開發系學生 - Ignatius

我現正於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UTS)就讀遊戲開發學士課程(Bachelor of Science in Games Development),自從看過遊戲編碼和開發的影片後,我便十分熱衷電子遊戲設計,礙於遊戲開發不是香港主流科目,我決定出國升讀,經過 AAS 顧問的專業分析及建議,我選擇了以 UTS 為目標,透過入讀 UTS Insearch(UTS 提供的銜接課程)成功升讀心儀的遊戲開發,並希望於畢業後可設計自己的遊戲作品。

UTS Insearch 的銜接課程讓我可嘗試更多香港中學較少接觸的小組功課(Group Project),學習與不同國藉及背景的同學合作,適應大學的學習模式。Insearch 提供足夠的自由度及支援予學生,學生經過基礎學習及探索後,可在課程中段更改學科選擇,導師亦會耐心解答同學的學習困難。而鄰近 UTS 的校園亦讓我更早熟習大學環境,為未來做好準備。

因疫情的影響,某部份學科需以網上課堂形式上課。面對全新的上課形式,我認為於電腦普及的年代,學生適應並不困難。網上學習會訓練同學的自律性,亦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同學合作完成小組功課較以前更方便。而且因上課模式轉變,大學的評分亦有所調整,因此對同學的學習及成績不會產生很大的影響。

UTS 提倡以實踐為導向,其中一個實踐學習就是將經典遊戲「食鬼」(Pacman)重製,以學習以各種工具將不同新想法去重新設計遊戲,從中學習該遊戲的製造工具及運行引擎。我認為實踐技巧讓我在未來就業更具優勢,可向不同公司展示自己的作品,透過觀看作品,公司可評估自己是否擁有公司所需的技能。我亦非常期待即將開始的實習機會,可藉此與不同公司建立聯繫及了解更多工作模式。

最後,我建議有意升讀 UTS 的同學,需學習自律及與其他同學溝通合作,並有效運用時間來完成不同的小組功課。因不同大學的學習環境相異,同學可在出發前先向 AAS 顧問了解更多詳情,有助更好地適應全新的學習環境。

歡迎有興趣的學生及家長 按此查詢學校資訊/獎學金詳情


更多文章:

【六個原因你要選擇 UTS - 實踐型大學】


【以實踐為導向的現代型大學 -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現提供高達 25% 學費的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