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f0125b35a

澳洲 Group of Eight (Go8) 由八所頂尖大學組成,素有「澳洲常春藤聯盟」之稱。這澳洲八大院校聯盟擁有悠久的歷史,在教學及學術研究的成就享負盛名,威名遠播。澳洲八大名校桃李滿天下,各行各業的傑出校友遍佈全世界,當中更包括不少諾貝爾獎得主。澳洲政府對「澳洲八大」的資助亦非常充足,八所大學所佔的研究資助相當於全國大學的 70%。由此可見,「八大」是澳洲大學教育中的要員。

八大成員包括
  1. 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2.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3.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4. 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5. 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6. Monash University
  7. 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8. 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ANU)

澳洲國立大學創校於1946年,是世界排名中排名最高的澳洲大學,名列25位。該校的研究水平超卓,為國際研究型大學聯盟 (International Alliance of Research Universities)十名成員之一。ANU在大洋洲具特殊學術地位,澳洲四大國家級研究院有三座是設立在大學校園,分別是:澳洲科學院 (AAS)、澳洲人文學院(Australian Academy of the Humanities)和澳洲社會科學院 (ASSA)。 ANU的傑出校友包括了六名諾貝爾獎得主與兩名澳洲總理。 ANU College位於大學校園內,學生可使用大學校園裏的設施,院校設有大學基礎及文憑課程。課程採用小班教學,學生得到更全面的支援,當中更包括英語輔導,住宿安排及機場接送等。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墨爾本大學成立於1853年,是全球最負盛名的大學之一,亦是Universitas 21及多個國際大學研究組織的重要成員,並在醫學、社會科學、工程與自然科學等領域學術領域累積了優異的學術聲望。墨爾本大學強調學生在學術造詣與人格修養等方面的綜合能力,曾培育多位知名人士,包括多位澳洲總理及3位諾貝爾獎得主。根據《The Bulletin》專刊「最具影響力的100位澳洲人」,其中有33位與墨爾本大學有學術關係。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是澳洲規模最大的大學之一,於1850年創立。The University of Sydney躋身於全球首100名大學之內,澳洲最佳首三所大學之一。大學擁有非常豐富的學術及教學資源,而大學圖書館為全澳洲最大,技術、電腦和研究設施亦是一流。無論是在政府機構還是私營公司,均有很多知名的畢業生擔任重要職位。

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UNSW 新南威爾斯大學是澳洲最重要的國際性大學之一,國際學生人數眾多,來自超過 130個不同國家。UNSW 致力於全球導向,堅信通過教育和研究開拓國際視野至關重要。作為Universitas 21 - 由13 個國家的21 所研究性大學組成的國際同盟中的一個活躍成員,UNSW積極參與國際合作,與同行分享專長,交流經驗。UNSW 也是由澳洲8 所一流大學組成的八校聯盟 - Group of Eight 的成員之一。

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UQ)

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UQ) 創校於1910 年, Universitas 21 的成員。在《QS University Rankings》的2012-13 年世界大學評分中,UQ 排名全球第46 名。研究經費及學術水平在澳洲大學之中,位居前四大。UQ 商學院為澳洲6 所獲得AACSB 認證的大學商學院之一,亦獲EQUIS 認證,並且被澳洲管理畢業生協會 (GMAA) 評鑑為滿分五星。

Monash University

Monash University 於 1958年創校,是一所位於墨爾本著名的綜合大學。Monash University 特設國際學生服務處,提供不同諮詢及協助,使海外學生可以在一個安全及舒適的環境下學習。在《QS University Rankings》的 2013 年世界大學評分中,Monash University 排名全球第 69 名。根據《200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報告指出,約百分之九十的畢業生可於畢業後六個月內獲得工作。由此可見,Monash University 善於培育人材,而深受各界認可,為畢業生的將來帶來優勢。院校設有證書及文憑課程。學校除了正規課程,還會為有需要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及課堂,令其得以更快投入及適應大學生活。Monash University Foundation Year (MUFY) 共有多達 13 個科目以供學生選讀。

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UWA)

西澳大學(UWA)位於西澳洲首府珀斯,除了是享負盛名的澳洲「八大」成員外,亦是世界大學聯盟 (Worldwide Universities Network) 的十七名成員大學之一。自1911年創校以來,一直是澳洲其中一所最具歷史、代表性和實力的頂尖研究型大學。UWA提供廣泛的學士及碩士課程,包括:建築、設計、文學、社會科學、商科、工程及科學等。

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於1874年創立,是澳洲最具聲望的大學之一,擁有超過130 年的教育經驗,畢業生在澳洲以及世界各地廣受歡迎。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位於南澳州 Adelaide 市中心,相比起 Sydney 和 Melbourne,Adelaide 較充滿時代感和文化氣息的城市。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設有三個全國性的專業研究中心和十二個合作研究中心,另外在科學技術、環境、商業、社會科學、醫療和牙科等方面也有先進的專業研究中心。除此之外,大學其平均研究收入為澳洲大學之首,無論科學、釀酒與食品及電信等領域有顯著貢獻,可見大學十分重視學科研究。


更多文章:

澳洲八大 熱門學科收生要求一覽

中五中六同學如何準備澳洲升學?


本中心為多所澳洲大學官方報名處,專業顧問可向學生提供升學建議、協助申請及安排與院校面試等。


👉🏼 按此立即預約顧問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