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el management aas dse expo 2017

酒店管理業是個充滿活力、發展蓬勃的業界,當中的工作離不開與顧客溝通、打交道。因此,要投身此行業所需要的專業技術及知識雖則不多,課程亦較易應付,但交際手腕卻相對地重要。香港身為一個國際大都會,旅遊業、服務業及酒店管理業對相關人才的渴求持續高企,加上高鐵通車,跟內地鐵路網絡的聯繫,以及港珠澳大橋的開通,每年訪港旅客人數持續向上,香港酒店業的發展亦受惠其中,近年香港酒店平均入住率高達九成。因此,酒店管理學系的學生畢業後的就業機會絕對不少。

酒店管理學系的畢業生可到五星級酒店當行政人員,無論晉升階梯和待遇都較完善。而且,畢業生可投身的範疇不止於酒店,婚禮策劃、餐飲業、旅遊業、航空業、主題樂園等行業皆需要酒店管理學系出身的人才。善於交際、有意在酒店業發展的學生,可選讀外國的酒店管理學士學位,汲取在酒店業所需的技能和知識之餘,更可通過浸淫於外國生活的經驗提升英語水平,自我增值,也更容易培養國際視野,加強競爭力。不少外國大學的酒店管理課程更提供其他國家的實習機會,獲得前線實戰經驗之外,也提供機會給學生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畢業後也會被僱用,為學生的就業前景提供保障。

大學推介


伊迪斯科文大學 (Edith Cowan University)
ECU 是澳洲最大規模的大學之一,大學提供超過 330 個專業課程,而商學院是全澳排第六,亦是三十年來唯一一所榮獲西澳洲旅遊大獎 (WA Tourism Award) 殊榮的大學。近年西澳大力發展旅遊業,為當地帶來不少就業及實習機會,也為修讀酒店管理的學生提供良好的機會學習。

HKDSE 成績最佳5 科15 分
IELTS 6.0 (每個分項不少於6.0)
學費 2021: AUD $31,550


格里菲斯大學(Griffith University) 位於布里斯本,此大學的酒店管理學科於澳洲排名第一。學校為學生提供最先進、最嚴謹的職業管理知識,其核心課程包括了管理和服務業管理的本質。而學校提供實習的機會也相當多,酒店管理專業課程注重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學生在學習期間會有大量的實習課程,增強的學生的實踐經驗。

HKDSE 成績最佳5 科17 分
IELTS 6.5 (每個分項不少於6.0)
學費 2020: AUD $28,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