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ing hotel management in the united kingdom

酒店管理業是個充滿活力、發展蓬勃的業界,當中的工作離不開與顧客溝通、打交道。因此,要投身此行業所需要的專業技術及知識不多,課程亦較易應付,但交際手腕卻相對地重要。由於香港身為一個國際大都會,旅遊業、服務業及酒店管理業對相關人才的渴求持續高企。因此,酒店管理學系的學生畢業後的就業機會絕對不少。

酒店管理學系的畢業生可投身的範疇不止於酒店,婚禮策劃、餐飲業、旅遊業、航空業、主題樂園等行業皆需要酒店管理學系出身的人才。善於交際、有意在酒店業發展的學生,可選讀英國的酒店管理學士學位,汲取在酒店業所需的技能和知識之餘,更可通過浸淫於外國生活的經驗提升英語水平,自我增值,加強競爭力。英國多間大學現廣泛運用案例分析、模擬、實地考察和最新數據,讓學生能更透徹及更有效率地了解整間酒店的基本運作。部份課程更可讓學生選擇在酒店實習一年,透過將課程所學的知識理論應用出來,獲取寶貴的實戰經驗。

除此之外,不少留學英國的學生皆想於畢業後留在英國,無奈就業的難度太高。在找不到工作的情況下,大多數的學生惟有回流香港。然而,由於英國的酒店管理業對國外人才有一定的需求,酒店管理學系的畢業生因此相對地有較大的機會留英工作,有意修讀酒店管理學系的同學不妨將這點也納入考慮因素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