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27d9482

2024 年 DSE 考試通識科將由公民及社會發展科(公社科)取代,現時的中五學生開始改為必須修讀新設的公社科,而新制下此科只設「達標」及「未達標」等級。換言之,公社科的計分方法將與舊有的通識科有所不同,不能依照舊有 Lv1 - Lv5** 等級對應為相關入學分數。

而澳洲大學的收生要求一向以 DSE 最佳五科或六科成績(Best 5/6)計算,你可能對海外大學收生要求有所疑問:
🔸 公民科會否撇除不計?
🔸 還是大學會有新的計分方法?

大部份的澳洲大學暫時仍未因應公民科而更新收生要求,打算準備出國讀書的中四和中五的同學,記得不要隨意退修學科,在打算「Drop 科」時要多加考慮留意仍否符合澳洲的收生要求
另外,亦建議準備選科的中三同學最少揀選兩個選修科,增加澳洲升學的可能性和選擇!

此外,同學也不一定必要完成 DSE 公開試才到海外升學,亦可選擇報讀基礎課程(Foundation)早一步鋪路升讀心儀的澳洲大學及課程,只需中五成績就可申請,完成一年的課程就可升讀大學一年級,適合中五及中六同學。
如同學只有或已退選剩下一個選修科,Foundation 亦是同學的另一出路。

Foundation 一直深受同學及家長歡迎,部份熱門大學/學科可能較快就滿額。不想錯過心儀之選,同學及家長記得立即行動,預約升學顧問諮詢了解,及早準備!

本中心為多間澳洲八大大學的官方代表,會提供最新及準確的資訊,記得要緊貼我們,追蹤我們的 Facebook /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