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0368a21

學生 Amy Yip 入讀新西蘭中學 Awatapu College,
選修科: English, Mathematics, Sciences, Art, Business study
以下為同學的分享:


我叫葉穎欣,Amy。我去年七月份來到了Awatapu College。我的主科有的English, Mathemastics和Science。另外,我的選修科有Art和Business study. International Department都會提供一小時幫助我所有科目。我一直都想來紐西蘭讀書,因為我曾經聽說過紐西蘭是(100%純淨)的國家,所以我覺得這裏會是一個很好的學習環境。

在香港,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參加任何興趣或跟朋友去玩。在紐西蘭,學校鼓勵我們多些投入於多元化的學校生活和社會體驗。除了一個廣闊的範圍去選擇科目,還有很多使運動跟認識文化的機會。在這裏,我有更多的時間去學習,同時可以跟朋友一起做運動,跟寄宿家人看電影和足夠的休息。在紐西蘭的教育制度下,學生不只背誦事實,還十分重視學生的全面發展。起初,我在學習英文遇到不少困難,但過程中慶幸得到老師和朋友的幫助,令我完全沉浸於英語環境中,使我學習的過程順暢很多。     在我的學校,如果我們有甚麼問題,老師都很鼓勵我們去提問,所以當你有不肯定的時候,不要感到害怕。這裡的所有人都很友善和樂於幫助學生。我們應該抱著一個坦率的心去認識來自不同地方的新朋友和準備做到最好。

我學校的小河跟公園都十分美麗。學校提供一個廣闊的空地和許多設備給大概650名學生。我寄宿家庭有五名可愛的小孩跟友善的父母,他們照顧我如同照顧他們自己的孩子一樣,另外,這裡的食物都很美味!對我而言,這裡就是我第二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