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f4a2bdd

學生 Jazmine Ho 入讀新西蘭中學 Nelson College for Girls,
選修科: 英文、微積分學、化學、美術設計、地理、環境科學科
以下為同學的分享:


Nelson 是位於南島一個小鎮,有“陽光之都”之稱。我享受新西蘭給我一種與別不同的生活方式,沒有人來人往的街道,遠離煩囂、享受陽光的日子是令我最愜意。 因為下雨天的日子不算多,新西蘭人鍾情於進行各種各樣的外運動。對於喜愛運動的我來說,能在這樣的環境讀書學習就最好不過。

到新西蘭留學大約有一年半了,我認為要適應新的環境並不困難。最重要的是保持正面的態度去面對所有難關! 初次踏足新的地方,難免會有擔心及焦慮,難免會有想家的時候!但我認為出國留學是難得的好機會,為何不好好認識、享受一種全新的生活方式?你從來不知你最喜歡的是甚麼,除了你願意放膽一試!不要在埋怨你做得不好的事,盡力嘗試去解決問題吧!

在新西蘭讀書與香港的分別就是課程不如香港的緊逼,你有足夠的時間預備好年末的公開考試。另外,每當你有學習上有不解時,盡管去發問吧!更不用擔心自己英文不佳的問題,這裡的老師們都十分樂意解答你的問題!

對於我在留學時遇到的困難,我在運用英文表達想法時有待改善,在功課上令老師的費解地方有不少。當時我才發現我在香港學習英語的時候,並沒有學到不同的表達方式。在西方人來看 ,我的英文實在混雜各種類型同方式,格式並不統一。現在我都會用最簡單、直接的答法,為求老師明白我的想法。

AAS 在適應環境以及選擇科目方面給予我不少幫助。每當我在學校有困難時,AAS 的代理人會為我與學校溝通,表示雙方的意願。除此之外,我也會定期與代理人跟進學校生活及學習進度,以確保在留學時期沒有太多顧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