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08e540c4

學生 Merck Ho 入讀澳洲中學 The Hamilton and Alexandra College,
選修科目:英文、中文、化學、心理學、Further Mathematics
以下為同學的分享:


我的名字是何廣軒,在 2016 年初入讀澳大利亞漢密爾頓亞歷山大學院(位於墨爾本的西南郊區)十一班的 VCE 課程,我選讀的科目有:英文主科、中文第二語言進階級、化學、心理學和 Further Mathematics,2017 年 11 月剛完成十二班畢業了。

我的願望是成為一位心理學家,將來可以幫助別人,如果我在完成學士課程後能夠取得好成績,我希望能繼續進修,目標是成為病理心理學家或心理治療醫生。

在父母的適心安排下,我從小學開始入讀香港的國際學校,為我的英語能力奠定良好的基礎,對日後前往外國升學更容易適應海外的生活舖路。在我要出國留學的時候,父母給了我兩個地方選擇 – 英國或澳洲,我欣然接納前往澳洲升學。選擇澳洲是因為我較喜歡澳洲人的生活模式,他們都活得很輕鬆,國家的風土人情和生活環境也給我一個很好的印象。我初中的同學中有數位已比我更早到了澳洲升學,這也是影響我選擇到澳洲升學的其中一個原因。

一直以來,博華海外升學中心無論安排尋找學校或辦理簽證等事宜,都很瞭解我們的需要和提供了有效的協助和服務。當我在學校遇到困難或問題的時候,博華海外升學中心的服務顧問都即時給予輔導和相應的支援。

我很感謝父母從小給我在國際學校成長的機會,語言能力幫助了我很容易適應在外國留學。我也很幸運地被學校甄選成為國際留學生的領袖,除了在校內維持紀律以外,還參予協助留學生處理在初期寄宿生活上遇到的困難和給予關心。

然而香港和澳洲的教學方式和教育制度有着不同的基制。例如在澳洲,校內的功課和考試沒有香港的沉重和影響成績的決定性,我感受到在澳洲留學輕鬆得多了。

我希望與將來前往海外升學的學生分享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提升英語會話的能力和多找機會練習,只要多運用英語會話便能容易與外國人溝通和打交道。 在海外生活,朋友就是在校園生活中充當重要的角式,可以調劑生活或互相幫助。 除此以外,要主動結交朋友和把朋友的圈子擴大,結交外國朋友也是好事,拋開種族文化的差異,在學校裏無國界的擇友,積極參與學校的課外活動,那就更能容易打開社交圈子。

澳大利亞漢密爾頓亞歷山大學院富有優良的校園環境,校舍坐立在遠離大城市的地方,使學生可以專注學習,對準備升讀大學的學生確實有很大的幫助。 在學校寄宿也令我得到很好的體驗,它的設施是這間偏遠的私營學府來說是很優良和齊備,所有教職員都是非常親切,對每個學生都是很重視和關注;如果學生有犯錯的時候,他們都是循循善誘。 倘若你是首次到海外升學,入讀寄宿學校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藉着容易結識朋友的機會,便能更快地投入和適應當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