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3c7c1f33

學生 Sharon 入讀新西蘭中學 Cambridge High School,
選修科: 學術英語課程 (EAP)、商業、工程、數學與微積分學、統計、中文
以下為同學的分享:


Hello from NZ, I am Sharon!

選擇到海外升學的原因有三個。 第一,有效提升我的英語水平,因為在我周遭的人包括我的寄住家庭、老師和新西蘭學生都要以英語溝通。第二,我覺得在外國讀書對日後的就業機會有莫大的幫助。第三,學習壓力較輕,因學習的風格和風氣完全不一樣。自從來了這裡後我的自律性和獨立能力都得以提升。

AAS是辦理我升學的中介,他們給予的支援十分重要。例如她們會幫我先分析如何選擇合適的科目,讓我在到埗後,不會毫無頭緒。另外,他們亦跟我們的老師溝通,協助我轉科方面的問題。

香港和新西蘭教育的最大分別是語言,因為我在香港是在一所中文中學讀書,而在新西蘭所修讀的科目全是以英語教學,所以是我初來升學的最大挑戰。但經過一年的學習時間後,現在已適應下來了。

我個人覺得若你想出國讀書,先要定立方向,如所讀的科目等。另外,你要有一定的自律性,及需要主動提出問題。在學校要主動認識朋友,這樣的溝通不但令你的英語進步,還可以與外國人互相了解。在日常生活上,也要主動和寄住家庭聊天,像是他們的一份子。現在的我,已建立了一份自信,不再過份依靠,變得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