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296a15a2

學生 Sam Leong 於 2011 年入讀新西蘭中學 Nelson College,
選修科: ESOL, 經濟, 會計, 商業, 統計學
以下為同學的分享:


紐西蘭是一個綠化率相當高的地方。這裏的政府也是有意適地保護這個傳統。例如它們的道路建設以不破壞自然環境為本,使我更有興趣在這裏生活和學習。而且這裏的教學相比其他英語系國家較為寬鬆。對於英文底子不好的我會比較容易適應。

AAS 在我有需要時幫我解答問題,例如在和學校溝通上出現的問題。他們也會從學校所獲得對於學生的狀況向家長解釋和提供建議。他們也是學校和家長之間重要的溝通橋樑。相對於港澳地區,紐西蘭的學風是較自由的。他們善於啟發學生的未來方向和不斷提醒學生現在學習的科目是你未來需要的嗎。不過前提他們也是需要學生把英語,數學和科學這些基礎先學好。這些都會體現在他們的選科系統上。在高中的最後兩年,如學生已把基礎學科學好,那他們是有條件把大部分時間放在對未來事業有幫助的科目上的。因為在高中的最後一年,學生每天只需上四堂課。這給予學生很多的自修和運動時間,更注重學生對於生活的平行。

紐西蘭的教育是注重學生對於未來學習和生活的展望。為學生培養一個平行的生活模式和健全的人格發展。對有意來紐西蘭學習的學生。建議可以先了解當地的歷史和社會文化。這樣可以幫助了解當地人的想法和行為,有助於對學習和身活上的困惑。要對英文有一種長遠學習和應用的習慣規律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