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ab97ad068

澳洲一向都是香港人的升學熱點。自 2020年 7 月 9 日澳洲總理莫里遜(Scott Morrison)公佈了港人畢業生485簽證安排後,我們收到不少家長及學生查詢澳洲升學、畢業生簽證及相關移民的問題。以下就讓我們為你講解有關資訊!

澳洲政府將為現在及未來的香港護照學生延長畢業生簽證,由原來的 2 年延長至 5 年。如同學於悉尼、墨爾本或布里斯本讀滿 2 年學位或以上程度的課程(包括學士課程、Top-Up 學位課程、碩士課程等)後及在澳洲居留及工作5年,同學就可透過 Pathway to Permanent Resident(PR)*申請 PR永居簽證,住滿一年後就能入籍。

而於其他地區讀書,如珀斯(Perth)、坎培拉(Canberra)、達爾文(Darwin)、紐卡素(Newcastle)、荷伯特(Hobart)、阿德萊德(Adelaide)、臥龍崗(Wollongong)、黃金海岸(Gold Coast)讀滿 2 年學位或以上程度的課程(包括學士課程、Top-Up 課程、碩士課程等)後,只需居留及工作3年就可透過 Pathway to Permanent Resident(PR)*申請 PR永居簽證。

  • 根據2020年7月9日澳洲總理莫里遜(Scott Morrison)公佈的港人簽證安排

換言之,中六同學可直接報讀澳洲大學一年級課程為移民舖路。而已經持有大學學位的畢業生可考慮報讀澳洲碩士課程。

同學如現在在香港修讀緊學士課程或碩士課程,也可考慮於新學年改為在澳洲完成剩下的課程,學生可將已修讀的學分轉移到澳洲大學,再修讀 2 年以達到新政策的安排。同樣地,同學如現在在香港修讀緊副學士或文憑課程,也可轉到澳洲大學完成剩下 2年的Degree學位。


明報升學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