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625c9e5

【那些年:我們在澳洲留學的日子...】 去過澳洲留學的同學,一定很懷念以前留學的日子,以下小編精選了一些難忘的回憶,一同來看看有幾多個也是屬於你的回憶

一定不會不記得的「考試花」

去過澳洲讀書的同學仔一定見過這個名為 Jacaranda 的「考試花」。它們在澳洲十分普遍,而且開花時候的一遍紫海更是十分浪漫。但我想並不是每個同學都想見到它們,因為它們通常都會係九至十一月才會開花,見到它們就代表考試快到了!

Woolworths vs Coles

Woolworths 和 Coles 就是澳洲百佳和惠康,雖然兩間超市都好像沒有什麼大分別,但差不多每一個在澳洲讀書的學生都只會揀定一間成為買日用品必去的地方。

澳洲獨特的果醬

一講澳洲果醬,同學又怎會未試過 Vegemite 這個澳洲人最愛的果醬,如果同學當時是住在 homestay 的話,可能每天早上已經有一塊塗滿 Vegemite 的麵包等著他呢!不過雖然 Vegemite 在澳洲很受歡迎,但味道就較為獨特,不是每個人都懂得欣賞...

萬能護膚霜

要數回憶怎可以沒有 Lucas' Papaw 木瓜霜。一開始你可能會因為它普通的外表而忽略了它,但它的功效實在太全面了,無論是皮膚乾燥、燙傷、割傷...,你都可以用上它。功能全面、價錢又適宜,大概每個同學的袋裡都會備有一枝吧!

會食不停口的零食

喜歡食零食的同學對於澳洲的零食一定念念不忘,The natural 軟糖、Tim Tam 朱古力餅乾、Red Rock Deli 薯片...,同學們一定一點都不陌生,每一款都是可以令你食上癮的零食,你又最喜愛那一款?

駕車代步

差不多每個曾經在澳洲留學的同學都會學懂駕駛,因為駕車代步在地方廣闊的澳洲會令你方便得多。這一刻在地鐵和巴士的同學們有沒有掛念從前和朋友一起駕車出入、方便又舒服的日子呢?

UGG Boots

講到回憶又怎會少得在澳洲非常受歡迎的 UGG Boots,在澳洲的冬天,差不多每一個澳洲人都會穿著它來御寒。在澳洲留學的同學又有沒有購買一對屬於自己的 UGG Boots?

與澳洲的象徵—袋鼠接觸

在澳洲,不難找到袋鼠的身影,因為牠們的數量可能比澳洲人還要多。但能夠與袋鼠有近距離的接觸對很多在澳洲留學的同學來說肯定是一個十分特別而又難忘的回憶,尤其在這個很多人都只愛留在室內上網或用手機的年代!

黑超 / 防曬霜隨身

其中一個在澳洲留學的必需品一定是太陽眼鏡。澳洲陽光充足,是享受陽光的好地方。不過很多時候都來得有點猛烈,同學如果不戴「黑超」走在街上的話,隨時睜不開眼睛呢!而且面對這麼強烈的陽光,為保護同學的皮膚,防曬霜也是不可或缺的!

左右倒轉的「電梯文化」

去澳洲連用自動電梯都要適應?去過澳洲留學的同學就知道,習慣了在香港自動電梯左行右企的文化,要適應澳洲左企右行的電梯文化真的要點時間的...

特別的澳式 short form

澳洲人很喜歡把日常生活的東西縮短成本地人才會明白的 short form, 好像是中午的英文 afternoon 就會變成 arvo,chocolate (朱古力)就會變成 Choccy 等等,去過澳洲留學的同學,你們又記得多少個呢?

一定有試過被突然出沒的蜘蛛嚇過

澳洲環境優美,周圍都有草園和樹木。但這也意味著會很多不同種類的昆蟲,尤其是蜘蛛,不但體型大,而且還有不同顏色、種類......不論在學校、宿舍或是交通工具,牠們總是有機會在你意想不到的情況之下出來殺你一個措手不及。

過一個熱辣辣的聖誕

穿短袖衫褲過的聖誕,同學們又怎會忘記!和我們習慣的聖誕不同,澳洲的聖誕是在炎炎的夏日的,不少人更加會去沙灘舉行派對慶祝呢!但溫暖的天氣一點也不會影響澳洲的聖誕氣氛,街上仍然會十分熱鬧和充滿聖誕氣氛!

- 除了以上的回憶外,你還想到甚麼?不妨一起討論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