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89f3ef60

澳洲八大 UNSW 新增物理治療、營養學及藥劑學的學士/碩士合併課程,有意成為物理治療師、營養師及藥劑師的同學可有更多升學選擇!

新課程為:
- Bachelor of Exercise Science / Master of Physiotherapy and Exercise Physiology(運動科學學士/物理治療及運動生理學碩士課程)
- Bachelor of Nutrition / Master of Dietetics and Food Innovation(營養學學士 / 營養學及食品創新碩士)
- Bachelor of Pharmaceutical Medicine / Master of Pharmacy(藥劑學學士及碩士課程)

UNSW 的醫學院排名世界首 50 位 * ,學術及研究設施優良,大學與澳洲大型的醫院、診所及衛生組織保持聯繫,為同學提供充足的支援,因此是不少同學修讀醫療專科的首選。而同學完成以上跨學科課程後,可一併獲得學士及碩士學位,於職場更具競爭力!

2 月入學現已接受報名,如同學正計劃澳洲升學,歡迎及早預約顧問諮詢及報名!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Bachelor of Exercise Science / Master of Physiotherapy and Exercise Physiology
運動科學學士/物理治療及運動生理學碩士課程

澳洲八大 UNSW 與澳洲最大型的醫院、診所及衛生組織保持聯繫,為同學提供充足的支援。

大學的 B Exercise Science / M Physiotherapy and Exercise Physiology 是澳洲首個運動科學、運動生理學及物理治療的學士及碩士合併課程,修讀年期為 5 年,較分開修讀需要 6 至 7 年短。課程包含 1,400 小時的物理治療實習、130 小時的運動科學實習及 360 小時的運動生理學實習。

認證及未來前景
同學畢業後可一併獲得學士及碩士學位,並獲得澳洲物理治療委員會(Australian Physiotherapy Council)及澳洲運動及運動科學(ESSA)的相關認證,便可於澳洲執業。同學可於不同領域發展,出路更廣,可成為運動科學家、物理治療師、運動生理學家、康復顧問、健康協調員或臨床研究助理等。

課程涵蓋 3 個學術範疇:
運動科學專注於人體休息及運動反應,透過綜合生物力學、運動控制及運動處方,維持健康及提高運動表現。
物理治療則會深入了解人體結構及運動,並使用手動物理療法、度身而設的鍛煉、康復治療技術及改變生活方式等,幫助受傷、患有肌肉骨骼疾病及神經、心血管疾病的病人,改善其移動及活動能力。另一方面,物理治療師亦會為有需要的人提供教育以防止受傷。
運動生理學則運用身體活動作康復及預防治療,並會廣泛用於治療不同疾病,包括癌症、肌肉骨骼、心血管、新陳代謝、腎臟、呼吸、神經和心理健康等。

很多同學有意成為物理治療師,但不少澳洲大學的物理治療學位都十分搶手, UNSW 的 B Exercise Science / M Physiotherapy and Exercise Physiology 會為同學提供更多升學選擇。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Bachelor of Nutrition / Master of Dietetics and Food Innovation
營養學學士 / 營養學及食品創新碩士課程

營養學是一個應用食品和營養科學來優化健康、治療疾病及預防慢性病的專科,註冊營養師會幫助病人控制健康狀況,如糖尿病、癌症、心臟病、腎病、腸胃疾病、肥胖及食物過敏等。 而食品創新則著眼於如何改善我們的糧食系統,從農業、食品技術、食品製造及零售業等各方面入手,以應對現在和未來的糧食挑戰。

認證
UNSW 的 B Nutrition / Master of Dietetics and Food Innovation 是澳洲唯一一個綜合營養學及食品創新的學位,修讀年期為 5 年,同學畢業後可一併獲得學士及碩士學位。課程將獲得澳洲營養師協會(Dietitians Australia (DA))的認證,獲認可的畢業生有資格成為 DA 的成員, 並成為認可的執業營養師(Accredited Practising Dietitian)。此資歷亦獲香港衛生署及醫院管理局承認,同學可選擇回港執業。

實習及未來前景
你可在醫院、私人診所及衛生組織擔任臨床角色,或於食品企業、不同公司的食品部門、政府工作部門或農作組織工作,出路甚廣。大學亦會提供足夠的實習機會,讓學生可於不同的臨床及非臨床環境獲得寶貴的實踐經驗,學生將於第五個學年完成 100 日(800 小時)的實習。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Bachelor of Pharmaceutical Medicine / Master of Pharmacy
藥劑學學士及碩士課程

UNSW 的 B Pharmaceutical Medicine / M Pharmacy 是一個 5 年制課程,同學畢業後可一併獲得學士及碩士學位。 學士課程將側重於基礎藥物科學,包括藥理學、藥物代謝動力學、藥效學、藥物基因學、藥劑學及藥物化學等。 而碩士課程則會讓學生探索藥物治療、實踐及管理。課程結合廣泛的實踐培訓,學生可於農村、社區、醫院及不同的工作環境中體驗學習,令他們具備更高的實踐及適應能力。

認證
課程獲 Australian Pharmacy Council 認證及獲 Pharmacy Board of Australia 認可作為澳洲藥劑師的資歷,同學畢業後只要完成相關註冊要求包括 1,824 小時有監督的實習、筆試及口試,就可於澳洲執業。另外,學生亦可選擇回港工作,課程獲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承認,完成考試及訓練就可註冊。

實習及未來前景
學生將於第五個學年完成,實習獲得實踐經驗。近年,藥劑師的角色由較傳統的配藥角色逐漸擴展至更多的臨床服務,包括檢閱病人如何使用藥物、評估藥物於醫療系統的使用方式、疫苗接種或參與長者護理服務等,私營藥房、醫院藥房、政府相關部門、學術和研究機構、製藥行業、長者護理中心等都會看見他們的身影,出路選擇很多。


2023 年 2 月入學現已接受報名,有興趣的同學及家長,歡迎,顧問會盡快回覆。


*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s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