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活動已經結束。查看近期活動
40cd600259

活動時間表


簡介

【部署子女升海外名校攻略 - 2018 入學申請】

近年,愈來愈多家長考慮送子女到海外升學,家長會先安排子女前往外國升讀中學,率先體驗及適應海外學習生活,為日後升學奠下基礎。澳洲和新西蘭均是熱門的升學國家,澳洲和新西蘭可於二月及七月入學。

澳洲的中小學教育基本為十二年學制,澳洲首都領地、新南威爾斯州、維多利亞州及塔斯曼尼亞州的小學由第一班至第六班,中學由第七班至第十二班﹔而昆士蘭州、南澳州、西澳州及北領地的小學則由第一班至第七班,中學由第八班至第十二班。當學生成功完成第十二班課程時,學生需要參加高中會考(昆士蘭州除外),綜合會考成績及校內評核將是投考大學的依據。

澳洲的中小學主要分為公立學校和私立學校。公立學校由政府擁有及管理,它們一般安排海外學生入住澳洲家庭(Homestay)。而私立學校則由私人擁有及管理,它們一般有宗教信仰,如天主教、基督教等,其餘則屬獨立機構,有部分是寄宿學校,學生可入住學校宿舍,其他學校則安排澳洲寄住家庭。所有 18 歲以下的學生須由學校安排監護人,以保障個人安全。

澳洲的學科選擇比香港中學更多及更有彈性,學生可以因應自己的興趣而選擇科目,如政治、法律、心理學、航空學及資訊科技等都是一般中學生未必能於香港修讀的。學校一個學年共分四個學期,開課日期主要為每年二月。

新西蘭的教育質素亦是國際馳名,注重培養學生解決問題、處理信息、與團隊合作,以及獨立和創新能力。在“經濟合作發展組織”(PISA)研究報告指出,新西蘭學校擁有優良的教育成效。

在教育上,新西蘭亦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提供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及完善的支援制度。凡提供海外學生教育服務的院校及課程均需註冊,全都設有學生福利及支援服務,當學生遇到問題或面臨困難時可尋求協助。

現在,新西蘭共有 8 所國立大學,15 所理工學院,約 2529 所中小學。而香港學生大多從中三開始便考慮到新西蘭升學,其中也不乏中五及中六(十六至十八歲)的學生到新西蘭升讀大學基礎班、文憑及學士學位課程。

資深教育顧問將即場為同學講解有關入讀其院校之事宜,有意者可致電 23233287 / 25705711 / 2856623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