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升學途徑

英國是由英格蘭(England)、蘇格蘭(Scotland)、威爾斯(Wales)及北愛爾蘭(Northern Ireland)組成。英國的教育制度歷史悠久,英國大學及學院在研究及教育方面都擁有優良聲譽,吸引世界各地的著名學者及業界專才執教,課程質素優良和多元化,有不少大學都排在世界首 100 位(QS 2024 年世界大學排名榜),因此英國一向都是香港學生留學熱點。

英國大學約有 131 所,不論海外留學生或英國本地學生均須使用英國大學的聯招系統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UCAS)來申請英國學士學位課程。香港學生可透過 UCAS,直接使用香港中學文憑成績(HKDSE)而不需要考取 A-Levels 等額外學歷來申請英國大學。同學最多可選擇 5 個志願學位,費用為 26.5 英鎊*。英國大部份的院校均於九月開課,一般學士學位課程為期三年,英國碩士學位課程為期一年至年半。

* 費用以官方網站為準


升學活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