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Location red
澳洲發展最快的城市之一
Beach red
代表性的海岸 - 綿延 57 公里海岸線的白沙灘
People red
人口超過 59 萬人
Temp red
全年平均氣溫約為 12.5°C 至 28.4°C

由一個小型的海濱度假勝地至澳洲的第六大城市,黃金海岸是澳洲發展最快的城市之一,現時亦是澳洲人口最多的非首都城市。

要介紹黃金海岸,不能不提極具代表性、綿延 57 公里海岸線的白沙灘,水清沙幼,同學除了可在沙灘附近衝浪,亦可在位於 Main Beach 附近的 Wave Break Island 潛水,觀賞超過 50 種魚類,探索豐富多彩的海底世界。喜愛刺激的同學更可到 Wet ‘n’ Wild 公園體驗極端滑水梯!

除了海灘,黃金海岸亦有不同的自然景觀讓同學於課餘時間參觀及放鬆,包括保留了原有自然美的國家公園、迷人的山村及位列世界遺產名錄的岡瓦納雨林(Gondwana Rainforests)。另外,同學亦可參觀當地的啤酒廠,品嚐不一樣的獲獎啤酒和感受當地的文化。

資料來源:
https://www.australia.com/en/places/gold-coast-and-surrounds/guide-to-the-gold-coast.html

經濟及畢業後工作前景

Health red
醫院、醫療及保健服務、護理服務及其他社會援助服務等工作在黃金海岸有著極高的需求
City red
建築業有龐大需求;採礦業有明顯的增長

根據澳洲統計局的統計,於 2019 年增加值(value-added)最高的行業分別是建築、教育、零售、製造業、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Professional, Scientific and Technical Services)及保健及社會支援(Health Care and Social Assistance)。

如比較 2009 年至 2019 年的數值,保健及社會支援行業的增加值升幅最為明顯,升幅超過 90%,可見醫院、醫療及保健服務、護理服務及其他社會援助服務等工作在黃金海岸有著極高的需求。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行業是建築業,受著興建鐵路 Gold Coast Light Rail (GCLR) 及擴建公路 M1 Pacific Highway 計劃影響,黃金海岸對此行業有著的龐大需求,澳洲統計局數據顯示,於 2017 年度,黃金海岸超過 60000 家企業裡,建築佔約 19%,是比重最多的行業。另外,縱使採礦業的增加值於昆士蘭州有著明顯的增長,從 2013 年至 2019 年有 13.1% 的增幅,但此行業在黃金海岸並未有大幅增長,只有 2.2%,預計未來未必會有大量上升的需求。

資料來源:
https://www.cciq.com.au/news/news/the-gold-coasts-economy-is-riding-the-crest-of-a-jobs-wave
https://economy.id.com.au/gold-coast/value-add-by-industry

大學

Griffith University

943c6ac0ac

簡介

Griffith University 是澳洲其中一間發展最快的新型大學,大學的導師、課程及教學質素獲國際肯定,自 2002 年起,大學是澳洲獲得最多教學大獎的大學,曾獲澳洲教學委員會(Australian Learning and Teaching council – ALTC)頒授兩項卓越教學大獎。大學的酒店管理於全球排名第 2 位^,全澳第 1 位^;護理學科全球排名第 4 位^,全澳第 1 位^。商學院還獲得重要的國際資格認證,從而躋身哈佛、耶魯及倫敦商學院等名校之列。

此外,大學與多個世界各地知名公司及機構建立伙伴關係,為學生提供實習、綜合學習、專業發展和研究專業知識的機會,幫助他們未來就業。大學設有銜接課程助學生升讀大學學位。


熱門科目

Primary hospitality

Hotel Management

酒店管理

Primary nursing

Nursing

護理學

Primary sports science

Sports Science

運動管理

Primary communication

Communication

傳理

Primary biomedical science

Biomedical Science

生物醫學

Primary psychology

Speech Therapy

心理學

熱門學科:酒店管理、護理學、運動管理、傳理、生物醫學、心理學
^ ARWU by Academic Subjects 2019

碩士課程推薦

Primary social science

社工碩士

Master of Social Work

  • 適合擁有社科/教育/心理/歷史/會計/經濟/市場營銷/地理學系背景人士修讀
  • 修讀年期: 兩年

    入學月份: 六月、九月

    學費(每年):28,500 澳幣


    Primary hospitality

    國際旅遊及款待管理碩士

    Master of International Tourism & Hospitality Management

  • 適合任何背景人士修讀
  • 修讀年期: 兩年

    入學月份: 一月、六月、九月

    學費(每年):32,500 澳幣


    Primary architecture

    建築學碩士

    Master of Architecture

  • 適合建築學學士畢業生修讀
  • 修讀年期: 兩年

    入學月份: 一月、六月

    學費(每年):34,000 澳幣


    Primary information technology

    資訊科技碩士

    Master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適合任何背景人士修讀
  • 符合 Australian Computer Society (ACS) Skill Assessment 學術要求
  • 修讀年期: 兩年

    入學月份: 一月、五月、八月

    學費(每年):38,370 澳幣


    大學課程未能盡錄,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向我們查詢更多詳情。
    * 以上資料可作參考,一切內容以學校公佈為準

    大學

    Bond University

    Bond university

    簡介

    Bond University 是澳洲第一所非牟利的私立大學,於 1989 年成立。學校著重高品質的教學課程,學生有機會在學習期間實習,包括酒店管理及運動管理。

    Bond University 提供一年三個學期的課程,使大部分學士學位學生能在兩年內完成課程。大學以小班教學形成上課,約 10:1 的學生與教職員比例,讓學生得到老師充分的協助與輔導。另外,Bond University 擁有「澳洲史丹佛」的美譽,在學生與老師比例、教師資歷、國際及本地畢業生對學校整體滿意度都獲得 5 分滿分「2018 Good Universities Guide」,並於 2017 至 2020 年連續獲得 QS 5 星級評分。


    熱門科目

    Primary nutrition

    Nutrition

    營養學

    Primary law

    Law

    法律

    Primary hospitality

    Hospitality

    酒店

    熱門學科:營養、法律、酒店管理

    碩士課程推薦

    Primary construction

    測量學碩士

    Master of Construction Practice (Professional)

    修讀年期: 兩年

    入學月份: 一月、五月、九月

    學費(每年):36,400 澳幣


    Primary nutrition

    營養學碩士

    Master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 Practice

    修讀年期: 兩年

    入學月份: 五月

    學費(每年):53,400 澳幣


    Primary hospitality

    酒店及旅遊碩士

    Master of International Hotel and Tourism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修讀年期: 兩年

    入學月份: 七月

    學費(每年):41,600 澳幣


    Primary property

    物業估值及發展碩士

    Master of Valuation and Property Development (Professional)

    修讀年期: 兩年

    入學月份: 一月、五月、九月

    學費(每年):37,000 澳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