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制度

新西蘭的教育質素享譽全球。在“經濟合作發展組織”(PISA)研究報告指出,新西蘭學校擁有優良的教育成效。新西蘭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提供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和優良的支援服務。所有新西蘭教育機構都設有學生福利及支援服務,當學生遇上問題或面臨困難時可尋求協助。

很多香港留學生從中三開始就讀於新西蘭的中學,其中也不乏中五及中六(十六至十八歲)的學生到新西蘭升學,為他們升讀新西蘭或其他英語系國家的大學作好準備。新西蘭中學學制與香港十分相近,第十一、十二及十三班的學生均參加國家考核制度 -“國家教育成就證書”(Nation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al Achievement),投考大學學位課程。

新西蘭中學專區

DSE專區 - 新西蘭

大學排名

以下為 2022 年新西蘭大學在全球的綜合排名(參考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2),排名按照教學水平、學生滿意度、收生水平、學生就業率、學術研究水平等多項指標進行大學綜合排名及專業學系排名。選校時,除了參考學校名次外,亦建議學生和家長應按照學生自身興趣選擇學校及學科。

新西蘭大學排名
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