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1fc66cd5

修讀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課程的學生,除了可選擇報讀自資大學學位課程外,亦可考慮到英國修讀一年制的銜接學位課程:Top-Up Degree Program

英國有許多大學與香港的社區學院簽訂了備忘錄,當本地學生完成了高級文憑或副學士程後,便可升讀英國大學一年制的 Top-up 課程,完成後學歷等同於一般英國大學三年制學位課程。如學生成績理想,更可報讀碩士課程。英國大學的碩士課程大多是一年制,換言之,只需花兩年時間便可一併取得學士及碩士學位。

近年來,前往英國修讀 Top-Up Degree 的學生亦有上升趨勢,當中以商科、市場學和酒店管理等最受歡迎。Top-up Degree 課程之學費與本港自資學位課程相若。前者每年約港幣十三萬元,後者則每年約八萬元。

我們其中一位學生正是憑着此途徑,成功為個人履歷增值。他於香港理工大學完成國際商貿副學士課程後,前往英國 Coventry University 修讀一年制銜接課程(商科),該大學在全英排名約第四十位。這位學生後來再憑着理想的成績,獲全英排行第十三位的 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取錄,修讀物流碩士課程。另一方面,在兩年留學期間,他體驗到不同的教學模式,亦建立了更廣闊的人脈網絡,均有利於未來發展。


高級升學顧問 - 鄭名凱 (Jacky Cheng)



EDUPLUS 進修生活 - 升學解碼
文章亦刊登於頭條日報
文章刊登日期:2018年5月